青丝暮雪

【朝耀】撩耀技能?不存在的

巨型哺乳动物:

  *放飞自我的神经病之作




  *梗来自生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会被打死




  *室友梗




  *最近痴迷写好茶,我明明是个博爱党




  *人物严重OOC




  *玩的是荒野行动的手游(最近这类游戏好多啊……)




  *再让我笑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英雄救美、全场最佳




  残破的墙垣后,两个人正在来回走动寻找物资。这块区域看上去似乎只落下了他们小队一行人,因此二人并没有对正在逼近的危险有分毫的警惕。穿越丛生的杂草,其中一人推开一座二层洋房白色的大门后,正惊喜于屋内满地的枪械弹药,就在此时——




  嗒、嗒、嗒。




  猛烈的枪击声!




  “本hero又来拯救世界啦!”




  墙垣的另一边猝然窜出一名男子,举着一把冲锋枪一阵扫射,一时之间子弹四散横飞,这片区域顿时变得狼藉不堪。很快,站在前方毫无防备的两人就被击毙,屏幕左侧出现一行小字:




  【世界第一的hero用MP5冲锋枪击败了今天也要来点pasta吗—第100名诞生】




  【世界第一的hero用MP5冲锋枪击败了Miku殿下赛高—第99名诞生】




  阿尔弗雷德停止了手中的射击,语气中带着些得意的飘飘然:“看到没有,这就是hero的本事——”




  话音未落,伴随着巨大枪响的是阿尔弗雷德身后袅袅上升的一股蓝烟。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认真是一种美德用M860霰弹枪击倒了世界第一的hero—第98名诞生】




  气到爆炸的美国小伙忿忿摔了手机。




  “你们怎么都不来救hero……”阿尔委屈地嘀咕着,拿起手机切换到了观战模式,换来的是王耀无情的嘲讽:“我们离得太远,你死得太快。”




  观战模式下,阿尔从王耀视角看到周围一片阻挡视线的极高草丛,角度转换,发现左右两边分别趴着亚瑟与弗朗西斯,不由得大声惊呼:“卧槽你们怎么全趴草里了。”




  “啧,”王耀继续冷漠又无情道,“说好一起苟进前十,这下全暴露了。才刚开局,对方和我们一样是四个人,还没确定剩下两个人的位置你就不管不顾冲上去,这不赶着送死吗。”




  这么被教训,阿尔瘪了瘪嘴,感觉更委屈了。




  “hero也不想的嘛。”




  无视阿尔弗雷德的碎碎念,余下的亚瑟、王耀、弗朗西斯三人继续紧张刺激地吃鸡。




  王耀瞟了眼屏幕右上角小地图下。




  【信号接收区稳定00:30】




  “毒圈快缩了,”王耀对他的队友道,“对方在也等我们冒头,再埋伏下去也不是办法。”




  “你们趴在草里,他们一过来就会发现了,到时候躲都没地方躲,”阿尔弗雷德锲而不舍地插嘴道,“站都站不起来。”




  “耀,”亚瑟突然发话,“那我们先过去把他们干掉。”




  “嗯,”王耀回应道,“我们后面有一座两层楼的房子,你手上应该有一把狙击枪和八倍镜。”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上楼把他们狙掉?”




  “对。弗朗在这里继续埋伏,我来掩护你,时间不多了,亚瑟,我们上。”




  话毕,二人猫着腰快速转移至目标洋楼上。王耀举着手中的AK47背对亚瑟后退至楼梯口站定,而亚瑟则举起他的M24狙击枪迅速跑至窗口,蹲下索敌。




  整个过程中,二人虽然缄默不语,但却娴熟地配合着,坦然将后背放心地交给了对方。游戏中的房屋内安静地出奇,而在现实中的寝室中四人也缄默不语,等待着变故的发生。




  不出三十秒,亚瑟在两楼的窗口狙掉了一个对手【认真是一种美德】,而王耀在楼梯口干掉了匆匆跑来想要偷袭的另一个人。




  【新的信号接收区出现!4分30秒后信号接收区开始衰减!】




  毒圈缩减。




  “去老城!”




  王耀一声令下,三人沿着小地图上标出的蓝色虚线开始疾跑。




  ***




  “哎,耀你在哪里?”弗朗西斯在楼内扫荡过一番后,明明看见王耀名字的标志近在眼前,却始终找不到他的人影。正疑惑间,就听得双手专心操作的王耀闷闷的声音:




  “你踩在了我头上。”




  视角调成俯瞰,那一刻的弗朗西斯内心充满了和阿尔一样想要吐槽的冲动,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你是真的苟。”




  王·厚脸皮能屈能伸·耀,丝毫没有凑不要脸的自觉:“不管手段方式如何,能活到最后的就是胜者。”他这样胜券在握又一本正经的语气听下去还真颇有些感染力,“你也快趴下,附近有脚步声。”




  “我看到他们了,”亚瑟一边也退入其余二人所在的屋内,一边说道,“至少有两队人。”




  话音刚落,不远处便传来了气势汹汹的交火声,三人的小地图上都显示出枪声传来的红色区域,确实如亚瑟所说隔得非常近。屏幕左侧则不断蹦出被击败者的姓名。




  虽说很想坐收渔翁之利,但就现在的局势来说还有几拨人同他们一样埋伏在周围,危机并没有消除。一场血拼似乎在所难免。于是众人商量之下,决定让弗朗西斯与亚瑟一人守着一个窗户,而王耀蹲在门口,就等对手们自投罗网。




  “耀,我来保护你。”




  亚瑟冷不丁地冒出这句话,引得弗朗西斯抬起头戏谑地一瞟。亚瑟的这句话可是将他对他室友的那点小心思展露无遗。毕竟英雄救美乃屡试不爽的经典套路,虽说在现实生活中能让亚瑟在王耀面前一展自己过人气魄的机会不多,但是能在游戏中一展身手,效果说不定也不会差。亚瑟坚信,这种在意中人身临险境之际挺身而出的举动,最能够撩动人心。




  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亚瑟用他的八倍镜瞄准了百米开外掩体后的某人,先发制人开始狙击。前两发因为技术问题没有打中,不幸给了对方反应过来的时间,那人大致摸清了子弹射来的方向开始了反击,这场拉锯战在亚瑟一连损失六发子弹之后才看到对方身上象征死亡的蓝烟,而亚瑟在此之前也被对方射击到残血。




  九死一生的亚瑟松了口气,面上不显却隐隐期待着王耀的夸奖,却没想到王耀突然将房门打开,一连三人赫然出现在眼前!




  弗朗西斯与亚瑟都发出了一声惊呼,觉得一场恶战近在眼前。尤其是亚瑟估计躲不开这一劫,回头一看,却见王耀身上已经全副武装——2级防弹衣、一把AK-47一把SCAR-L、2级背包、3级头盔、迷彩服、板砖、手榴、烟雾弹——总之是一应俱全。在众人还未来得及反应之时,只见他一个箭步就往人堆扎去,以令人窒息的蛇形走位和炫酷的枪技在受到极低伤害的情况下,瞄准、射击、闪身躲避,回回弹无虚发,全程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显然没有留给那三个倒霉的对手任何喘息的余地。




  就在此刻,王耀的背影显得极为潇洒与高大。




  而旁观了全过程而毫无用武之地的亚瑟和弗朗甚至觉得自己可以躺赢。




  “哇哦,耀,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说话者是虽然早就扑街但情绪亢奋的美国小伙。




  王耀表示以宠辱不惊的淡定围笑。




  “……你有绷带吗。”亚瑟对弗朗西斯说道,低落的情绪颇有些自暴自弃的意味。




  “没有,”回应他的是弗朗憋笑的语气,“不过我有医疗包。而且还有一个好消息,哥哥刚给你们找到一辆车。”




  地图下方倒计时正好显示了信号圈范围缩减的迫在眉睫,王耀权衡了一下,让亚瑟先别急着嗑药,待三人驾车到安全区也不迟。




  “谁来驾驶?”




  “我来。”弗朗自告奋勇。




  ***




  亚瑟发誓,同意让弗朗西斯来驾驶,绝对是一个不理智而错误的决定。前一秒他还在安慰自己待会儿还有不少能让他在王耀面前大展身手的机会,后一秒他就因弗朗西斯天旋地转的驾驶手法而瑟瑟发抖。




  “方向反了!”又是一圈乱转之后,王耀忍无可忍。弗朗西斯似乎有着什么神奇的本事,好好的马路他偏不走,非要开出一道诡异的路线在起伏的山丘上颠簸着。他们扭曲的行驶路线致使不少宝贵的时间被无端浪费,而且他们还要面对因车祸团灭的可能——全队人的血量一直在掉。




  “抱歉抱歉。”




  弗朗西斯语毕,就听得一声猛击,他们乘坐的车猛地就撞上了路边的石头,吓得众人虎躯一震。滚滚黑烟预示着不详的征兆,而王耀的眼皮猛地一跳。弗朗西斯想做点什么补救,车向后倒去,好不容易上了马路,又“砰”地一声撞上了路障。手忙脚乱之下,接连“砰砰砰”的撞击也不能阻止这辆车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一往无前——




  “等等前面是河!”




  亚瑟在心中给弗朗西斯比了个中指。




  感觉态势不对的王耀急中生智跳车而逃,而车受到重力的影响早已不受控制,一边下坠一边继续撞击着突出的岩石,将车身撞得坑坑洼洼。火光与浓烟交织着,为这场令人无语凝噎的车祸画上了句号。未来得及逃生的二人连同车身一起滚落至河中,告诫着世人开车需谨慎的真理。




  左上角显示队友“世界第一初恋”和“不是死扛是美味司康”的红色血条在阿尔捂着肚子聒噪而幸灾乐祸的大笑声变成了令人绝望的灰色。




  亚瑟只见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赫然出现一行大字:




  【世界第一初恋驾驶载具击倒了你】




  【友军误伤】




  他气结。




  ***




  最后王耀还是一个人苟到了第2名。




  ***




  2.无形告白、最为致命




  王耀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小剧场里玩着手机上的消消乐,旁边的座椅上摆放着刚随意翻阅过一遍的剧本。这是身为社长的弗朗西斯为了彩排他们将在校庆上表演的剧幕而临时借来的场地——弗朗西斯与亚瑟都是大团(大学生艺术团)话剧社的骨干成员,弗朗西斯是社长,而亚瑟则是御用男主。至于王耀?他只是来喊他们去吃饭的。




  今晚他们要为庆祝阿尔弗雷德的篮球队在七校联赛中夺魁而出去聚一顿,但大团近日为了即将到了的百年校庆晚会繁忙不已,所以王耀来接他们的时候他们依旧分身乏术,不得不让王耀再耐心等待片刻。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地方吗?”说实话,话剧社的效率也应该提高了,这种随性的组织与纪律也是害王耀现在饿肚子的原因之一。




  听到王耀清亮有穿透力,极为悦耳而标志性的声音后,在和女主角磨合交谈的亚瑟戛然而止,复又低声说了两句什么后就朝王耀这边走了过来。




  “耀,我确实需要你帮我一点小忙,”他脸不红心不跳地扯道,“我现在需要有人帮我对一对台词,你只要听我对你说一遍,然后照着剧本上的回应就行了。”




  “我是很乐意的,”他疑惑道,“但是你之前不是还在和女主角对戏吗?”




  “她现在要去练舞台走位,她对这个还不是很娴熟,”亚瑟的眼睛里闪着狡黠诚实的光,“你知道的,这个时候大家都抽不开身,很难找到一个帮手。”




  身为一名称职的室友,小伙伴的要求,王耀当然是一口应下。




  ***




  正所谓无形告白,最为致命。亚瑟·柯克兰深谙此道。




  假借对剧本的名头说些撩人的话语,看着对方认真的表情渐渐变成强忍着羞耻的面红耳赤。如果对方羞赧地用可爱的声音嘀咕“太靠近了”之类的话就一本正经地回应“抱歉,这是认真对待工作的基本素养。”等到对面被自己深情的眼神凝视到全身酥麻,局促不安地低下头后,再让他后知后觉地明白这不是在对台词而是真心实意的告白,于惊喜中收获一枚香吻,可谓是计划成功人生赢家。




  亚瑟美滋滋地畅想着,预感他的心头耀这一次一定会开窍。他仿佛看到了他的宝贝和自己相亲相爱逼汉堡混蛋和暴露狂每天吃狗粮的甜蜜日常,深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我将持守你的优雅,我的爱人——我的渴求,我无止境的欲望,我不定的去向……”亚瑟轻轻抬起王耀的下巴,指尖轻微地摩挲,带来些许痒意,“当曙光落入你如琥珀般的金色双眼,我的灵魂,将被你带到你所愿之处。”




  平心而论,亚瑟的嗓音极富磁性,尤其是这种情人间的呢喃,最是令人神魂颠倒。当那双墨绿色的眼睛全然注视着你,你就仿佛被催眠一般信了他的一切花言巧语——那是有着魔力的咒语,让你坚信自己是他的唯一。




  但是比令人心动的绅士更为魅惑的,是王耀珊瑚色轻轻弯起的红唇,和低垂羽睫下莹润的双眼。眼底自始至终带着浅浅的笑意,柔嫩的脸蛋在黑发的映衬下更显瓷白,足以让看者屏息凝神。他真可爱——这句话在亚瑟心中已经呼啸过一万五千四百三十九遍,以至于他忽略了那层笑意背后辅导员般的慈爱与鼓励。




  王耀并未拿起剧本,而是脱口而出属于女主的台词:“你神秘的声音让爱低鸣,让你的千吻坠落在我身上,给予我战栗的快乐。亲爱的,当我的孤独化为火焰,而你在天空中闪烁即逝。听——隆隆轰鸣,如暴风雨,如狂怒的飓风,你越过我的心毫不暂歇。”




  抑扬顿挫而情感投入,扎实的台词功底简直不像是一个临时拉来的外行人,尤其是那微微上翘的尾音,像一只猫爪轻轻挠在亚瑟的心肝上。久逢对手,亚瑟眼睛变得更为明亮,宛如玉石。不老实地摸上了王耀的手,身体前倾凑得更近,他不甘示弱道:“……我爱你,我爱你湿润的诱人双唇,我爱你令人愉悦的身体,我爱你每一个破碎的音节——这些都令我沉醉。我要亲吻你,在夏日的心脏中亲吻你,在无尽的天空下一遍又一遍地吻你。”




  他微阖上双眼,手早已环上对方的腰肢。意中人早已眼神迷离、双唇轻启,露出粉嫩的舌尖,那朵娇艳的玫瑰等待着他去采撷,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脉搏正在兴奋地跳动——




  “啪。”




  卷起的剧本不留情面地抵住亚瑟的额头,拉开了两人近得过分的距离。亚瑟只觉得头上一凉,扫空了不切实际的旖旎幻想。现实中王耀眯起双眼,神情比教导主任还要严肃,凉凉地训诫道:




  “统共两段话,325个字,你竟然记错了12处,漏了两句。这一届话剧社好像不太行啊。”




  因为震惊甚至变得结巴的亚瑟还在垂死挣扎着:“你都没有看剧本,怎、怎么知道……”




  “我刚用五分钟翻看了一遍,”王耀继续用剧本轻锤他的脑袋,那金发变得乱糟糟的,看上去有些傻气,“也没什么了不得的本领,就是过目不忘罢了。”




  #被学霸室友嘲讽的日常




  #本来以为追的是个学霸,结果是学神




  #智商不够用怎么办,急求,在线等




  “这可是弗朗西斯通宵两个晚上才写完的剧本,你知道他一有灵感就会变得有多吵,害得我那段时间眼圈黑得堪比滚滚。好歹给我认真起来啊臭眉毛。”




  这种令人想要俯首称臣的气场,这种毫不做作的威严,让亚瑟突然有了一种想要跪下叫爸爸的冲动。




  弗朗西斯不知何时冒了出来,替亚瑟打着圆场道:“其实……临场发挥可能效果不错?”




  挑眉,那是俾睨天下的王霸之气:“你让眉毛对着蓝眼睛的立陶宛姑娘说‘琥珀般的金色双眼’?这种低级错误身为导演兼编剧的你能忍?”




  面对王学神的低气压,亚瑟生平第一次有了像小学生一样低头乖乖认错的觉悟,细听王耀将剧本中他的台词倒背如流,并且一一指出他那12个错处与漏掉的两句话。




  这回换到弗朗西斯乐得幸灾乐祸了。




  “要不我们换个演员?王耀,你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人选啊。”




  “得了吧,”翻了个白眼,将剧本扔给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的亚瑟,“学生会的事情够我忙的了,加油好好干,说不定还有救。”




  ***




  3.雪中送炭、关心则乱




  “什么?!王耀出事了?”




  接到电话的亚瑟吓得直接从床上跳下来,飞速穿好衣裤。一个小时前疲惫地上床打算在没有课的下午补眠的他,根本没有想到去上体育课的王耀会突然胃痉挛。据和王耀一节课的同学说,他似乎病得很厉害的样子,面色苍白冷汗不止,情急之下向老师请了假去医务室——天知道他为什么不找人帮忙而坚持一个人去,如果真的疼成那样的话,医务室离得这么远,那得受多少罪。




  亚瑟用脑袋与肩膀夹着手机继续了解情况,同时拿了弗朗西斯小电驴的钥匙——他默认寝室里谁有急事可以任意使用,所以他们都知道这钥匙被放在了那个抽屉里——随即飞速下楼。插上钥匙,翻身而上,转动手柄,小电驴电光火石绝尘而去,随行之处刮过一阵刀刃般强劲的风。




  在偌大的校园之中,小电驴可谓是速度最佳的代步工具,缺点就是这种大冬天实在令没有口罩防护的人被冷风刮得生疼,手指也僵硬得像石头。亚瑟眼泪都快被逼出来了,简直是在飙车,但心中的焦虑与担忧堪比熊熊烈火,两条粗眉纠结在一起,浑身肌肉紧绷。




  直到他看到一个骑着自行车悠哉悠哉的黑发马尾的身影。




  在王耀面前紧急刹车,拦住他的去路。上下打量一番,面色红润有光泽,双眼炯炯有神,骑着的还是共享小黄车,一点也不像是个病患该有的样子。




  这下子熊熊烈火转化成了无名的怒火。




  “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双手抱胸,那脸色阴沉得快要滴出水来。




  ***




  “所以说……”他拉长了尾音,郁愤之情简直要烧光他的理智,“你是为了翘课,去听讲座?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看出来了。




  平常自诩为绅士闷骚爱面子的亚瑟,可不会出门的时候连自己扣错了纽扣都没发现,也不会允许自己的头发乱到像是经历了一场飓风却不打理,更不会露出一截只有在寝室里才会穿的印着熊猫图案的袜子。这画面太美王耀不敢看。




  “其实……”难得心虚的王·戏精影帝·耀小心翼翼出声辩解,“学校难得请来杨教授做专题讲座,好不容易抢到的票怎么能够浪费呢。”




  “你说的是那个享誉全球的文物古董鉴定专家?”




  “正是。”




  就算是这样也不会轻易获得谅解的,王耀敏锐地察觉到。




  “不过我也没有完全说谎……胃痛的毛病还是真的,病假单刚刚也开好了。”为了他的绩点和奖学金,王耀是不可能在没有请假单的情况下翘课的。




  “就算是这样……就算是这样也……”




  看到亚瑟纠结在一起的眉毛和委屈的表情,王耀感到深深的罪恶感。他在路边停好他的小黄车,双手搭在亚瑟的手臂上,那双温暖又明亮的眼睛眨呀眨,软软的语气还带上那么点哀求,“不然……让我做些什么补偿你?待会儿我请你吃晚饭?”




  “就我们两个吗?”亚瑟心神一荡,继而轻哼了一声,“就算你这样说我也不会有多开心的。”




  然而他飞扬的眉毛早已暴露了一切。




  ……这孩子真好哄。




  “那我们先去听讲座吧,我送你,这样比较快。”他拍了拍后座。




  王耀心下生疑,虽说有亚瑟作陪他还是很乐意的:“票早就抢完了,你怎么进去?”




  “刷脸。”




  干脆利落简洁有力的两个字,透露出说话人对自己皮相的满意程度。




  啊,万恶腐朽又堕落的资本主义哟。




  “搂着我的腰,”虽说雪中送炭不成,但收点利息也还不错,“抱紧了。”




  ***




  4.体贴关怀、无微不至




  亚瑟喜欢听王耀均匀的呼吸声。那让他觉得很安心。




  自从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睡在自己对床的室友,他总会不经意间就开始留意有关王耀的一切小细节——他的呼吸平稳,情绪很少激动,处事向来从容不迫;他五指有力,敲击键盘有着独特的节奏,总是在半夜最有写论文的灵感;他散发的样子很好看,但是只要出门就一定会束起马尾,当然,吃饭的时候他还会撩起一边的刘海,这个时候好看到爆炸。




  所以亚瑟最讨厌王耀出去和外人聚餐的时候,整个过程亚瑟绝对会心神不宁心情烦躁。




  当然如果是和他吃饭,那就是精神上的无上享受。




  现在,王耀的键盘又在劈啪作响。亚瑟在自己的桌上摆了一面小镜子,角度刚好能透过镜面窥视到身后王耀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是非常方便好用(虽然被阿尔弗雷德误解为他变得和弗朗西斯一样骚包)。比如说,现在他就看到刚洗完澡的王耀披散着氤氲湿润乌发,偏着脑袋在思考部门的新闻稿该怎么接下去写。




  啊,我的耀真可爱。




  除了第一万五千六百七十一遍感叹,亚瑟还在默默脑补了一些写出来就必须打上少儿不宜tag的东西。




  等等。




  一丝直觉带来的危机感突然警醒了亚瑟,顾不得这会不会打扰到王耀的思考,他尽量掩饰心中的不安开口问道:“耀,你怎么不吹干头发扎起来?不是说待会儿要出门开会吗。”




  回应他的是王耀略带疲惫的叹息。




  “这次来不及了,这份新闻稿很赶,必须在走之前写完发出去,现在的我可没有那功夫整理仪容,唔,出门自然风干吧。”




  那还了得。




  亚瑟私心可不想让别人看到这样柔软又有风情的王耀——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于是他提议道:“要不我帮你吹干扎头发吧。”虽然说完觉得被拒绝的可能性非常大,但还是跃跃欲试。体贴地照顾意中人帮他解决麻烦事,这样关怀备至的绅士简直就是人声伴侣的不二人选。




  没想到王耀可能是累懵了,鬼使神差地就点头同意。




  估计他是觉得冷风里湿漉漉的头发也实在是不好受。




  “那你轻一些。”一句话,让亚瑟热血沸腾。




  ***




  五指穿过王耀绸缎一般的黑发,手上是绝佳的触感。此时在亚瑟眼里,王耀像一只乖巧等待主人爱抚的小猫咪。撩起头发,可以看见王耀纤细洁白的脖颈,如果指尖一不小心划过,还会有轻微的震颤。




  像上瘾了一般来回抚摸,连王耀都察觉到这渐渐变了味儿的“室友间纯洁的友好互动”。双颊飞霞有些气恼地说道:“怎么还没有好。”实际上打字的双手早就心不在焉,一连输错了好几个字节,“我要怀疑你的专业水准了。”




  “马上就好了,我保证。”事实是这句保证鬼才信。




  如果王耀的头发也有感觉的话……亚瑟越想越觉得口干舌燥……




  事情的结果是,当亚瑟放下吹风机继又放下梳子后,离约定的开会时间早就过了不少。幸好群里说会议因场地问题临时取消了,这才阻止了王耀当场发作。但总觉得被占了便宜……他一个大老爷们儿,怎么会被占便宜呢,于是本来应该生的气转化成了苦恼。




  但是亚瑟却面临着新一轮的难题。




  就在他给王耀梳头发的时候,那几根乌黑亮丽的秀发就这么离开了它们的主人,落在了亚瑟手上。据说脱发问题困扰了不少当代青年,身为王耀的知己,亚瑟觉得自己有义务为他排忧解难。如斯无微不至,想必王耀对他的好感也会更上一层楼。




  于是就出现了一下这一幕:




  “耀,前两日我妹妹从英国给我带了两瓶洗发液,效果真的非常的好。”




  “嗯?效果?”王耀一边问一边好奇地看着说明书,“什么效果?去屑?柔顺?等等……”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两只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要吃人。




  “亚瑟·柯克兰,你当我看不懂英文么,”并没有亚瑟预料中的感谢与爱慕,王耀几乎是气急败坏,“我头发太过浓密了,掉点发正合我心意,不劳费心了谢谢您嘞。”




  好感度估计得从头开始刷了吧。




  ***




  5.撩耀技能?不存在的




  还记得他们上一次单独吃晚饭的时候吗,王耀因为心存愧疚,耐不住亚瑟的几番请求,答应了周末陪他一起去看电影。




  据王耀了解到,亚瑟估计是真的非常想看这部电影。没有女朋友的他一个人去看的话也确实可怜了些,这是王耀作为单身狗对同类的同情心与同理心。嗯,亚瑟也一定是因为这样才约他出去的。




  但是这一周工作学习繁忙,他几乎都快要忘了这回事。




  但亚瑟可不会。




  周五的晚上,他从头到尾整整提了这场约会五次!虽说每次都是暧昧不清地暗示,然但凡有些联想力的人都能反应过来他在指什么,听得王耀耳朵都快生茧子了。




  “亲爱的亚蒂,我当然愿意陪你去。”正在噼啪打键盘查文献的王耀双手撑住额头歇斯底里道,一字一句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似的,“如果你能够安安静静地让劳资在DDL前赶完这篇马原课的论文的话!”




  “哦,哦,好吧,”亚瑟闻言身体明显僵直,一改先前撩人的语气变得有些含混不清,“你赶快……我的意思是,加油,你继续忙。”显然他的关注点完全在王耀的前半句话,耳根发红滚烫。




  听到了吗,亚瑟心想,他叫我亲爱的亚蒂——耀叫我亲爱的,他还答应和我去约会!上帝啊,他说这话时的声音可真甜。




  被窃喜占据满全部心神的亚瑟不由得有些飘飘然,虽然面上的表情毫不显山露水,实则心绪已经飘向了即将到来的周末,思考该怎么样在约会中完美展现自己的魅力,让王耀为之倾倒。




  背过身去,亚瑟竭力想要找些事情做来掩盖自己的激动,于是缓缓拉开自己的衣橱,打算提前考量自己当日要搭配的衣服。如果不是碍于王耀就在对床的位置,他甚至想哼点轻快的曲调。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使自己神魂都为之震颤的东西。




  一只硕大的、褐得发亮的、长着一对强壮有力翅膀的——




  ——蟑螂。




  正趴在他价格不菲的风衣外套上。




  那六条长腿上,根根腿毛清晰可见;黑色头顶的触角还在颤动,仿佛下一秒这令人作呕的家伙就要耀武扬威般扇动起翅膀向他扑来。




  令人窒息。




  ***




  “亚瑟,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从小到大,恐怕连他最亲近的家人都未曾有幸聆听到亚瑟如此高分贝的尖叫。尖叫过后是混杂着恐惧与羞耻种种不能见人的情绪,促使亚瑟狠狠扑向了离他最近的人,并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抱住。




  ……将头埋在了王耀怀里。




  见惯了这种南方蟑螂的王耀一开始是不明所以的。他还以为亚瑟在戏弄他,但真真切切感受到亚瑟因惊恐而发抖之后,一股类似于母爱的使命感涌上了心头。他随即搂住了亚瑟,一边安慰地撸着他的金发,一边哄道:




  “不怕不怕,没事了,不过是一只蟑螂罢了。”




  “我帮你把衣服拿出来,明天拿到洗衣房去洗就好了。”




  “你看我虽然让它逃了但我踩断了它的一条腿给你报仇。”




  “没关系的它真的不会爬到你的床上!”




  “诶?诶!你怎么哭了?!”




  ***




  亚瑟永远不会忘记,那日被蟑螂支配的恐惧。




  尤其是至今还没有找到那只断了一条腿的蟑螂的身影。




  这么大,很多条腿,会飞,还在动。




  如果不是王耀在这里,他真的很想搬走。




  阿尔弗雷德得知这件事情之后取笑了他很久很久,如果不是他用在寝室吃汉堡的权利威胁他,说不定过两日全校人都会知道院里的男神亚瑟·柯克兰其实是一个会被蟑螂吓哭的蓝孩纸。




  当然,副作用是,阿尔弗雷德终于找到了方法怼他。




  “阿尔弗雷德,永远、永远也不要企图让我穿上那玩意,就算是社团路演也不行——我们又不是昆虫社——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要是再这么做,我就不能保证你能带着你那恶心的——”亚瑟指着阿尔提着的蟑螂玩偶套装,气到两眼发黑地控诉着阿尔想让他扮成蟑螂吉祥物的行径,声音里满满都是嫌恶,“——从这里完好无损地走出去了”




  不过,常言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幸运女神偶尔还是会降临。人,不可能水逆一辈子。




  弗朗西斯最近很困惑,因为每当他约会结束回到寝室的时候,往往就会看到从前绝不可能看到的一幕:




  亚瑟动不动就埋到王耀的胸口,在他的胸前蹭啊蹭啊蹭。而王耀非但不恼,胸口些微的痒意惹得他发笑,还会拍着亚瑟的背说尽了轻声细语,眼底那是满满的怜爱,任凭亚瑟那双不安分的手从王耀的背上揉捏到王耀的腰上。据当事人解释,是因为亚瑟又在寝室里看到了可怖的虫子了,但实际上他们每次一起把寝室里里外外翻遍,最多找到一两只小到看不见的小虫——毕竟亚瑟、王耀和弗朗对干净居住之地的执着其实远超一般同龄男性。




  虽然弗朗西斯也曾旁敲侧击地提醒王耀亚瑟眼力的真实性好坏与否,但王耀泛滥的母性同情心显然拉低了他的智商。




  没想到亚瑟是这样的白莲花英伦玫瑰。




  以至于到后来每当弗朗西斯回寝室,都不得不深呼吸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简直没眼看。




  而亚瑟呢,他已经全然转变了作战方案。




  虽然撩不到人,但论吃豆腐,也是一项技♂术♂活。










  *话剧部分sir的话借鉴了聂鲁达《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不打朝耀Tag是因为写着写着觉得老王莫名攻?喵喵喵?




  *立个flag,下一篇应该是神经病风的美食组,灵感来自期中考案例




  *其实还有金钱、好茶、all耀的中长篇脑洞,为什么忙的时候脑洞反而多……




  *然鹅疯人院般的期末月来了,估计期末考结束之前撸文无望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