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暮雪

朝耀,饮食师生【十一】

竹九清梅:

【分级:五仁月饼】


大约就是两个吃货谈恋爱的故事。老师朝×学生耀。


全文戳tag。


谁来把寝室长认领走?


本章山楂锅盔终于上线,文风奇怪请慎重食用。




正文:


十一,哒哒哒哒哒山楂锅盔!!


 


王耀回去之后,就把柯克兰老师的手机号码和微信都拉了黑。


他趴在床上把头蒙进被子里,脑袋稀里糊涂的。想着原来对方竟然对他有这种想法,又想喝酒误事绝对不能喝酒,喝完酒就会瞎说,他又觉得自己一根钢筋怎么可能说喜欢亚瑟,肯定是他瞎编的。最后他昏昏沉沉地想,第一次被人告白竟然是被个男人!咦不对,那个男人根本就没告白呀?噫这种人额,连个喜欢你都不说就说什么确定关系……


然后他又突然想到,不对呀他可是根钢筋,正常钢筋被另一根看起来像钢筋但是其实是个回形针的人骚扰了应该是什么反应?恶心或者歧视呀,于是王耀就决定开始歧视亚瑟,他给自己洗脑说亚瑟柯克兰竟然喜欢男人!他怎么这么恶心呀,放着香香软软的小姑娘不喜欢,非要抱自己这种又硬又刚的纯爷们!但是想到对方他就想到亚瑟前两天还说要带他去吃脆皮烤猪肉卷饼,听说那家新开门的店每天都会排长队,经过门口时就能闻见特质香料下熟肉和脆皮的焦香味,还能够自己选择加多少肉皮多少瘦肉。那条路上还有家满记,他磨着亚瑟给他买两个芒果班戟和加两个冰激凌球的西米露……回来的时候还会带一盒双皮奶。


王耀想到这里就觉得很馋,脆皮烤猪肉和芒果班戟怎么可能恶心的起来呢?但是他想到自己要歧视亚瑟,就翻了个身又开始想,什么东西比较恶心?当然是虫子了,长虫子的树的话……记得之前住的地方院里有颗山楂树,到了季节会结满树的果,几颗几颗的并在一起沉甸甸圆滚滚的,外皮是艳丽的深红色,咬一口就能把牙齿都酸掉……不过说到山楂,亚瑟说过他们院的刘教授病了周五他打算买点糕点去看,说能从稻香村给他带山楂锅盔回来,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


柯克兰老师向来记性不好,一般这种事王耀非得提醒他两次他才记得住。于是王耀摸起手机打算发微信给他,就想起来,柯克兰老师的手机号码和微信都被他拉黑了呀。


说好了要歧视他呢?王耀气愤地把手机塞回枕头下面想。这人也太没诚意了,莽莽撞撞就直接说,吓到人了也不管。说要追,结果自己跑了他连个电话也不打连条微信都不发……哦,柯克兰老师的手机号码和微信都被自己拉黑了呀。


那他就不作为了?他是把他的号码拉黑了,又没把他的腿打断?他造成了误会就不能自己跑过来解释了?寝室又没锁门,他大可以直接推门进来——


然后门就在他眼睁睁的注视中突然被推开,王耀措不及防立刻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将头埋进被子里装鸵鸟,动也不敢动。直到他被人戳了后背疑惑的问:“老四你干嘛呢?”


是寝室长的声音。王耀从被子里钻出来胡乱地抹一把脸回答:“没……没事。昨天……昨天的事对不起了。”


寝室长说:“谁不喝醉两次,不过我觉得你得先跟柯克兰老师道歉,昨天他把你送回来之后要走,你死活不让他走,差点把他裤子都扯下来了……”


王耀叫道:“哎呀!不许提了!你们得跟我一起歧视他!”


寝室长愣愣的,呆了一会儿问:“歧视他什么?你扒了他裤子发现他是螺丝钉?不对呀不是据说他们外国人尺寸都挺可怕的么?”


回答他的是一个从天而降的枕头。


 


选修课一周只上一节,失去微信和电话联络的可能性后亚瑟就在王耀这里失联了整整四天,周二的晚上王耀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偷偷地把亚瑟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等了三十多分钟,对方没有发过一条消息,他就生了气,又把柯克兰老师拉黑了。如此重复三四次,他便确定对方是真的没有再找他,气哼哼地彻底把对方拉了黑,还把备注名改成“谁再取消谁是孙砸”。饶是柯克兰老师再怎么成熟明白自己不能和小他六七岁的学生计较,如果知道了他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王耀记恨上的,估计也是要吐血。


他打定主意再也不理亚瑟,周五的课就自然而然地也没去上。本来排了课的时间不去上课,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就只能躺在床上刷手机。


过一会儿他在朋友圈里刷到一条和自己一起上这门课的妹子的动态,妹子拍了正被王耀歧视着的英国人站在讲台上的照片,第二张是一袋放在他手边的点心特写,包装是白色橙色相间,很明显就是稻香村的纸袋。然后不无惋惜地配字“本来以为柯克兰老师又要提问奖励吃的,结果高度集中等了一整节课都没有提问,严重怀疑老师是用这种方式提高课堂效率的”。


那当然,因为他上次的糖炒栗子本来就不是当奖励的。王耀美滋滋,心想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自己能不能做到一边不理他一边把山楂锅盔拿回来。


山楂锅盔向来被誉为稻香村混糖界的扛把子,但知名度却不甚高,甚至在八大件里也极少见着它的身影——不过说实在的,拿着八大件的人,谁关心里面那些点心的名字,只不过就是自己念着这个是枣泥的那个是莲蓉的胡吃一通——山楂锅盔从外表看起来是极普通的一个,圆圆扁扁的浅棕色小饼,一面弧形一面平整,弧形的那面用红色细框圈住四个方方正正的字,是北方点心里外形最普通的一类。摸上去手感硬的几乎能砸死人,实际口感却不然,外皮并不厚也不紧实,属于酥松可口的类型,掰开或是咬一口都会掉下细小的碎屑,入口即化,甜度并不是十分足,能够适当缓解内馅的厚重感。里面馅则是透亮饱满的深红色,不像类似的点心馅儿会粘牙,山楂酱相当清爽入口即化,保留了山楂果肉的酸味,冲击度却又被糖分大大缓和,酸甜混合交织在一起极能刺激味蕾。咬上两口便能发现馅里还隐藏着几颗炒熟的白瓜子仁,扁平的一颗瓜子脆而香,在你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的情况下跳出来,本来只是软软的一口,忽然的牙齿咬断一颗又薄又脆的白瓜子,便是山楂锅盔的隐藏魅力之一。


整个饼大约三四口便能吃完,整体味道是极开胃的酸,恰恰好的糖份量又不让人觉得倒了牙。吃起来无声无息的,即便是不嚼也能缓慢地融化在口腔里,最适合最后一节课饿到崩溃午餐还遥遥无期时偷吃了……如果自己那晚没喝醉的话,估计现在已经抱着那纸袋啃了三个。王耀想到这儿咽下口水觉得有些遗憾,就顺手就给妹子点了个赞。


结果几分钟过后有消息提示,他点进去,发现是共同好友在底下评论的:“傻了吧这能一样吗,舍友今天中午坐15号线回来看见柯克兰老师和一个大长腿小姐姐一起回来,有说有笑的还挽了手,估计是买给女朋友吃的。所以我根本连指望都没指望(摊手)”。


王耀眨了眨眼睛,读了一遍,又读了一遍。然后他把手机锁了屏,压回枕头下面。


欸原来还有人和我一样特别喜欢山楂锅盔呀,他想,不对,也不一定就是这一种吧,可能是牛舌饼,也可能是沙琪玛,也可能是糖耳朵,也可能是桃酥。糖耳朵可好吃了,油油亮亮的一个,上面滴着蜜,用手捏着手上都会沾上粘稠的糖水,吃一口软软的甜到昏厥。桃酥也好吃,甜甜的一点都不酸,而且外皮也不硬,上面还撒着炒的特别香的黑芝麻……可是山楂锅盔也好吃呀,酸不好么?酸的多好,甜的吃多了腻,酸的吃多久都不会腻……就是有点苦。


王耀有点难过,就扯上被子决定睡觉。他想亚瑟柯克兰你说好的回形针呢?这下我还怎么歧视你呀。


也不是,他还是有歧视亚瑟的理由的,比如花心,刚刚说了确定关系,转眼就跟大长腿小姐姐逛街还拉手,还带她去吃东西。那接下来是不是还要带她吃麻辣香锅喝奶茶吃鸡排还要给她买栗子呀?最后是不是还要一起到他的套间吃海鲜焗饭?估计她会同意让你抱了。哼,他赌气地想,谁稀罕,我自己去吃火锅,要点两份虾滑。我又不是一个人,我对面还有只熊呢。


 


他一觉睡到了晚上,睡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的,又翘掉了一节课。醒过来看一眼时间觉得还是难过,于是又想睡,睡不着了。临铺寝室长听到他醒过来的声音就探过头来,拍拍他的床位递过来一包稻香村的点心。


王耀竟然破天荒的拒绝接受,寝室长以为他精神失常,还特地补充一句:“是山楂锅盔啊,你之前和柯克兰老师发语音的时候念叨了两个星期的。”


“哎呀!”王耀一把扯起被子蒙住头叫道,“你这两天怎么这么烦啊!”


寝室长十分无辜,回应道:“我又怎么了啊,这是柯克兰老师叫我带上来给你的,他说在楼底下等着你。都一下午了你才醒,醒过来就发火,真是好心没好报……”


王耀摔门下去了,寝室长还在念念叨叨:“我又当快递员又当传令兵的,我又不是信鸽,我单身二十一年也找不到女朋友,现在竟然还得被舍友和老师虐狗,真是好心没好报……”


 


晚上十点多正是情侣们在寝室楼下腻歪的时间,刚刚送女生回去的男生特别多,个个都是孤零零一个人在往回走,脸上都是一片黑,身子和夜幕连成影。但是王耀一眼就认出了亚瑟,就像对方在发着光一样准确地发现了他的位置,叫了他一声就扑进人怀里。


亚瑟如释重负地反手抱住他,右手揽着他的腰左手使劲揉他的脑袋。王耀这根钢筋埋在回形针胸前又想抱怨又想生气,结果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委屈的直哼哼,最后能说话了就骂对方是混蛋。亚瑟哭笑不得,把他往怀里按按,说:“我怎么就混蛋了?不是你晾了我一个星期吗?今天还敢翘课,是不是又想挂选修课了?”


王耀嘴硬道:“我睡过头了!”又说:“我要吃山楂锅盔!我还要吃糖耳朵和桃酥!我要自己拼一大盒点心!”


柯克兰老师说:“好吧好吧都依你……你能先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么?”


王耀想了想回答:“不行,我把手机给你,你自己来。”他得意洋洋地想,这样你就是孙砸我就不是了。


俩人腻腻歪歪抱了半天,寝室楼都要关门了。王耀埋在他怀里头都不想抬,亚瑟就假装没听到锁门的提示声,顶着宿管阿姨的白眼心安理得地继续秀恩爱。


 


于是那晚王耀没有宿醉也睡到了亚瑟的床,只可惜亚瑟只有一床被子,夜里冷了,他就把王耀抱进了怀里。




TBC




倒数第二更。说是纯糖文就是纯糖文,连感情波动都是如此死蠢。

评论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